工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知校史 学精神 见行动”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知史爱校、知史爱院、知史爱岗的浓厚氛围1129日,工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与离退休第六党支部举办“知校史  学精神  见行动”支部共建活动。离退休党支部杨水源、郭一彪,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400余人线上线下参会。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主持。

一段历史就是一堂红色党课。杨水源、郭一彪两位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和感悟,饱含深情地向大家讲述了那段不畏困难、艰苦创业的共大建校史,介绍了工学院成立背景、历史沿革、发展现状等,再现了“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半工半读”教学场景;勉励学生生活在充满挑战的年代、希望的时代,要刻苦学习、锤炼本领、明确目标,涵养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精神,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此次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感受到了老党员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对学校、学院的真挚情感。一名学生激动道,“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老党员为榜样,知校、荣校、兴校,不断弘扬共大的精神,传承“工匠”精神,学好文化知识,致力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刘艳婷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