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坚持“三学”喜迎党的二十大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434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学院党委聚焦主题、突出主线,积极在“学深、学活、学实”上下功夫,着力引导师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学院“匠心琢玉”党建品牌。

学深,示范引领促提升。学院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求全院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重要教材。院党委领导为教工第三党支部讲授题为“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党课,引导教师做一个有家国、学术、敬业、教学、道德情怀的老师,不断为社会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工程技术人才。学院举办“行走中的党课”参观校史馆,了解学校悠久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内涵,增强同学们的爱校荣校之心。“红色之声”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把共大的精神、工匠精神融入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现已开展主题宣讲28场;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微党课搬到军训现场,将党的最新理论讲深、讲透、讲活,掀起喜迎党的二十大热潮。



学活,丰富形式聚合力。为加强与校友的联络,关心校友成长,程红星代表萨震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向学院捐赠100万元,希望学生心怀感恩之心,将来回报母校、回馈社会、把爱传播。学院举行荣休教师欢送座谈会,对董老师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青年老师要勤奋努力,不断加强科学研究,提升教学水平。学院创新学习活动载体,通过制作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和遵义会议纪念馆模型、自创红色剧本《金》、镌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剪纸等8件“红色走读”云游作品,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力量,以青春风采献礼党的二十大。举办演讲比赛、班班辩论赛、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等系列活动,激发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用不同的方式喜迎党的二十大。



学实,实践育人助成长。各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师生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230余次,战“疫”面前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师组织农机专业学生开展专业实习,探索“耕读+劳育”模式,引导学生深入田间地头,弘扬耕读文化,厚植三农情怀。通过校友讲座、参观工作室、专业认知见习等形式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将专业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专业学习方向,增进专业学习的探究与思考。“青春向党”青年志愿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文明寝室创建、义务家电维修等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进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




供稿:刘艳婷、胡伟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