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304

1111日,校长赵小敏到工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学院师生党员代表10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

宣讲会上,赵小敏简要回顾了党的二十大基本情况,分别从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联系实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

赵小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内容丰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师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赵小敏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要深刻认识教育特别是高等教育在其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赵小敏要求,学院要坚定不移把“作示范、勇争先”作为总目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强农兴农”使命担当,深化改革创新、加强条件保障,狠抓学科专业建设,攻破博士点申报“难关”;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优良师德师风,潜心教书育人,着力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技术上的短板,解决“卡脖子”问题;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踊跃参与专业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结束后,赵小敏与联系的党支部、师生党员进行座谈,希望师生党员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就。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