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354

为更好地了解2022级新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搭建良好的师生沟通平台,113日,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周红燕、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团委老师及2022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中,新生们围绕“大学是什么?读大学的意义是什么?”等话题进行交流,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新奇与喜悦,畅谈了入校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提出了刚进入大学的困惑与迷茫,同时围绕学业规划、宿舍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院党委书记周红燕向加入工学院大家庭的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同学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给予赞扬,勉励新生胸怀博爱之心,厚植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的情怀;强化诚信意识,加强道德修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塑造健康人格品质,培养创新思维,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并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新的使命、新的环境、新的方式,始终坚守初心、炼就匠心、保持恒心,不断传承好“精工治学  明德笃行”的学院精神,成为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匠心”品德、“三农”情怀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

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对同学们提出的课堂教学、后勤服务、宿舍管理、校园安全、人际交往等问题进行回应和解答,希望同学们要不断锻炼自我、提高素质,珍惜时光、团结互助,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力争在大学学习生活中收获满满。并表示学院将畅通沟通渠道,努力提高工作质效,将为大家成长成才做好服务,搭好平台。

会前,学院通过问卷收集方式广泛征集新生建议,充分倾听新生心声,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供稿:刘艳婷、胡熙熙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