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守初心担使命 铸匠魂育新人”歌咏党课展演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344

近日,为进一步引领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工匠精神,以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按照学校党委开展“歌咏党课”要求,工学院党委以“守初心担使命  铸匠魂育新人”为题开展歌咏党课展演。学校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委托3名专家评委莅临指导,学院100余名师生党员聆听了专题党课。

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咱们挽起袖,大步朝前走,奋斗才会有幸福,劳动最风流”党课在《咱们工人有力量》《时代号子》中拉开了序幕,用铿锵有力、激昂澎湃的声音唱出了革命的信念、时代的气息和精神的力量。

工学院党委书记周红燕围绕“创意与目标:歌咏塑魂,凝聚奋进合力”“内涵与价值:坚守初心,铸造工匠精神”“传承与实践:担当使命,培育时代新人”三个部分讲授专题党课,她结合身边的榜样,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党员教师以立德树人为初心,以强农兴农为使命,用“工匠精神”推动铸魂育人工作,为社会培养更多能堪当时代重任的“工农融合”新型工程技术人才,奋力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她指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坚定信念、积极进取、苦练本领、以德为先,胸怀“国之大者”,甘当“能工小匠”,在新时代继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做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大国工匠”。

最后,“我是工学人,我们铸匠魂”歌咏党课在声情并茂的主题朗诵中落下帷幕,也将党课氛围推向了高潮。

“我参加过很多党课,这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深感震撼,融入唱、讲、诵,形式新颖、内涵丰富,让我能够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今后要传承“工匠精神”、践行江农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工学学子”,一位党员感慨道。



供稿:刘艳婷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