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336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线上线下收看直播,反响热烈。

院党委书记周红燕:我们身处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见证了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感荣幸。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学院党委负责人,接下来我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一是带头学习好,切实把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提高认识坚定信念,营造氛围凝聚力量;二是主动谋划好,根据上级党委要求,结合学院特点,组织师生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抓好学习保障与推动;三是认真落实好,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紧贴学院办学特色,紧盯师生发展需求,引领师生通过学习二十大精神鼓足干事创业热情,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院长颜玄洲: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强调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对高校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更大的期许和更高的要求。作为一名高等教育工作者,我将立足岗位,一如既往不忘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培养创新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新贡献,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十年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迎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 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让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十年中国伟大成就中的人民立场,中国共产党那颗守住人民之心的初心。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更应该站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岗位;以身示范,引领青年大学生,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帮助青年大学生立大志、明大德,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搭平台、营氛围,助力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让我们的青年学生成为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教工第三党支部肖丽萍: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提到“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要每时每刻做到提升自身的能力水平,尤其是科研水平,为国家多培养科技人才,以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要深入体会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挖掘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研究生党支部陈雄飞: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笫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拼搏奋斗精神,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共产党员,知难而上、迎难而上,敢担当、敢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为推进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力量。

党员教师林金龙: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的在党的领导下历史成就,同时也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高屋建瓴地提出要坚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明确落实立德树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进一步为我们教育大业绘制了美好蓝图,我将在党中央教育方针的引领下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坚持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做好科研和教书育人工作,为国家发展大业做出自己微薄贡献!

党员教师徐将:党的二十大举世瞩目、意义非凡,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一名扎根农业高校的普通党员教师和科研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向学生传播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爱国奉献的精神;对准乡村振兴的实际需要,从源头构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良性循环链条;解决好从实验室到田间地头“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科研的根扎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专职辅导员刘艳婷:习近平总书记在本次报告中再一次强调“科教兴国、人才强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用心用情用力为党做好青年工作,以接地气、强骨气的方式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用扎实的行动和奋进的姿态教育学生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农业工程硕士研究生张佳琪:我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直播报告,深受启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名涉农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敦敦教诲,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时刻鞭策自己学知识、长本领、修品德,把汗水挥洒在乡村振兴路上,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2002级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张翼:最令我感动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我们应敢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奋力前行,肩负起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 ,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工学院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