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课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394

1011日,教工第三党支部在院办317会议室召开了“心怀国之大者,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课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肖丽萍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院党委书记周红燕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2个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的内容。强调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任务,树牢“以生为本、育人为先”的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并对党员教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家国情怀,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认同中华民族的文化,重视在传授知识中融入思政内容,增强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二是学术情怀,深入攀登科研高峰,在心怀“国之大者”中展现科研能力,以较深的学术造诣影响学生,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三是敬业情怀,牢记“国之大者”的责任与使命,对教育事业心怀敬意,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工作;四是教学情怀,精心备课,用心准备课堂每一个环节,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施课程思政建设;五是道德情怀,要有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的道德品行,做以德施教、以德立身的楷模。

会后,支部成员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支部党员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教师将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担当立德树人的重任,为社会培养更多堪当时代重任的工程技术人才。

供稿:赖曲芳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