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75

926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专题——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院行政工作人员参加,院党委书记周红燕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发展。我们要在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干工作上时刻心怀“国之大者”,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作为高校领导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性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聚焦现代农业发展对人才培养需求,不断创新“工农融合”育人模式,把专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要坚守为民之心,树牢“师生为本、服务至上”的理念,工作中时时叩问初心、传递爱心、炼就匠心,坚持为师生办实事,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解师生之所困,把真善美融入到服务师生中,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精神,为师生做好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核心要义,紧扣高校立德树人和当前中心工作,把牢记“国之大者”转化为实际行动:一是要始终牢记对党忠诚,带头在讲忠诚上用实心,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具体工作中,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解决好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为师生服务;二是要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带头在强担当上出实招,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课题,在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找差距、出实招、补短板,在不断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上下功夫;三是要始终践行头雁效应,带头在比奉献上下实功,要积极发挥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的榜样示范作用,从学院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做起,积极带动全院师生并肩作战,不断激发全院教师工作的热情、激情、干劲;四是要始终锤炼过硬作风,带头在树新风上用实劲,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在工作历练中不断纯洁党性、磨砺心性、修炼品性,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加强工作纪律要求、注重团队协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