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学院团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4-09浏览次数:528

本站讯(昝永强 吴明熹 陈倩)48日晚,由我院团委主办,心理保健部承办的以“开创个性舞台,展现青春风采”为主题的首届心理情景剧决赛在五教102顺利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团委老师罗婷婷、张玉钰、吴焱军出席了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评比,最终我院13个班级携带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流程由作品展示和学生答辩两部分组成,在作品展示过程中,各班特色鲜明的心理情景剧映射出当代大学生情感世界的心路历程,主题深刻又不乏趣味,起到了良好的心理教育效果。答辩环节,艾书记亲自出题,了解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为其答疑解惑。期间,艾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自身及他人的心理健康问题,提升心理素质。最终,经过现场评分与微信投票的综合评比,农机1501班夺得桂冠,工管1501班、机制1504班分别荣获二、三等奖,农机1401班和交运1501班则分别获得最佳表演奖和最佳剧本奖。

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旨在加强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康心理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帮助,同时为探索健康积极的大学生活方式营造了良好氛围,帮助同学们正确认知自我、感悟生活。

                                                                         责任编辑/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