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构建学生党员培养教育长效机制再次创新

发布者:工学院团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6-03-31浏览次数:520

本站讯(陈浩峰 黄琳)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探索新时期更高效、长效、科学的学生党支部建设机制,以充分发挥我院学生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期,我院党支部经过“三推荐、一考试、一述职”及综合考核各方面,对发展对象进行考察。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团委书记黄乐,团委老师罗婷婷、张玉钰、吴焱军与万仁杰作为评委出席并对拟发展对象进行考核。

经由“三方”推荐的发展对象于329日晚在五教参加了党支部组织的笔试,主要考核对党的认识以及近期时事热点的关注度。330日晚,通过考核的56名拟发展对象于先骕楼108109教室进行述职报告。大会伊始,艾书记简要介绍述职会上的相关注意事项,强调应突出重点,摒弃空谈、喊口号等形式,以实际为基点出发进行阐述自身各方面情况。期间,入党积极分子均前往观看学习并取长补短,提升自我,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场下的评委老师均以严谨公正的原则进行评分考核,且在后期进行严缜的讨论,择优发展其成为预备党员。

此次党员发展对象的一系列考核形式,不仅选拔出优秀人才,壮大我院党支部的优质队伍,更为探索学生党员培养教育长效机制的发展寻找改革创新点。

                                           责任编辑/黄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