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聚焦农业机械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44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喜迎党的二十大,近日,工学院农业机械化新技术示范与推广应用营队两支分队前往吉安市吉安县、鹰潭市余江区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营队成员到达实践基地后,就当地水稻种植情况及农机使用等基本情况展开调研。随后,营队向当地农户演示机械化水稻精量直播技术,并结合专业知识就配套的农艺要求、稻种的准备、机器的工作原理及如何按量调整排种器为农户做详细的介绍。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工学院农业机械化技术示范与推广营队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把课堂搬进农田里,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老师,以青年躬身实践,充分发挥学院“匠心琢玉”党建品牌实践育人作用,用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供稿:胡熙熙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