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显担当,青春献礼二十大——工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321

622日至26日,工学院农机社会化服务暑期社会实践营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走进吉安市开展“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营队顶着烈日先后走访了吉州区农机公司、吉安县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与当地农民“打成一片”。队员们通过与合作社负责人、农户交谈,了解当地农机社会化服务发展的情况,围绕合作社“用人难、用人贵”、小农户“用机难、用机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营员们受益匪浅。

随后,营队来到了固江镇大路村,通过亲身体验农耕劳动来感悟“三农”精神。在农户的指导下,队员们迅速投入到忙碌的农事之中,左手拿起一捧秧苗,右手分出三五株后,抛入田中,身体力行的学习农业生产知识,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实效。

顺友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笑着说到:“很高兴看到大学生到基层走一走、到农村看一看,希望通过此次实践能让你们学到许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和技能,真切感受到专业实践的重要性,做一名知农爱农的大学生”。

据悉,工学院农机社会化服务暑期社会实践营队连续多年前往吉安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受到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在实践活动中,营队始终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争做服务“三农”的贴心人,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供稿:张佳琪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