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313

624日,工学院在院办307教室举行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院团委书记吴焱军、学院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会议由院团委书记吴焱军主持。

会上,院团委书记吴焱军就2022年工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前期准备情况作了相关汇报,并宣读了各实践营队负责人名单。他指出,广大青年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作总结讲话,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学院实践育人的一项品牌活动,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环节。他要求,一是遵守纪律,注意安全。团队成员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学习,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下开展实践活动。二是要勇于实践,巩固品牌。团队成员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积极开展社会调查和社会服务,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院资源,打造一批精品活动和品牌项目。三是要注重积累,加强宣传。团队成员要分工明确,及时汇总图片、视频等材料,做好归纳总结,积极向平台投稿,加强对活动宣传报道。

据悉,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院共组建5支队伍100余人奔赴丽水、桐乡、吉安、泰和、邵阳等地开展乡村振兴、农机推广、教育支教、社会调查等服务。

供稿:程易航 蔡辰欢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