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成功举办2021“飞越”杯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800

为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赛促学,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近日,工学院成功举办2021“飞越杯第五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来自学院土木工程专业31支队伍 60余位在校本科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次竞赛是基于工作室制的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旨在培养土木工程专业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工匠精神,不断丰富学生的课外科技活动内容与形式;是以格构式大桥结构为背景,通过制作格构式大跨结构模型并进行加载试验,实践探讨格构式大跨结构体系及其受力特点、设计优化、施工技术等问题。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土木1901班樊佳豪、徐龙俊荣获一等奖;土木1902班胡海斌、卢瑞源,土木1901班彭建林、肖承强荣获二等奖;土木2002班王广飞、谭英,土木1902班欧阳海宁、彭成,土木2001班李文、张文杰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增强了在校学生的专业认同及学习兴趣,锻造了学生勇于担当、勤学苦练、坚韧不拔的精神品质,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氛围。

供稿:胡伟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