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863

1026-27日,由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和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农业机器人“自动对靶喷药机器人”大赛在中国青岛成功举办。经过现场激烈角逐,我院肖丽萍、蔡金平和杨红飞老师指导的作品(队员:梁永安、熊钦、董伟、张鸿、陶中岩)喜获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聚焦于自动对靶喷药机器人创新,利用自主导航、目标识别、精准定位、对靶喷施等技术,实现药液的高效利用。比赛过程中,要求参赛队伍开发出自动对靶喷药机器人,根据仿真环境,自主规划作业路径,自动识别仿真植株上不同位置标识,按要求精准喷施。

本次比赛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和应变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体现了学生在农业机器人领域的创新思维,同时紧张的现场调试和激烈的实战比拼也激发了学生的活力。

供稿:工学院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