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100

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历史悠久,可溯源于1940年的国立中正大学农机专业。学院现有教师103人,其中正教授10人,副教授3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2人。目前在校研究生60余人,本科生约2000人。学院拥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机械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以及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车辆工程5个本科专业,其中农业工程学科为江西省九五”“十五”“十一五”“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和江西省一流特色专业。拥有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畜牧设施技术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高等学校生物光电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研究平台。

为加深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了解,选拔优质学生推荐免试或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我院计划6月底举办“工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一、活动时间及形式

2022629-30日,线下(本校学生)+线上(外校学生)相结合方式。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全国高校农业工程类、机械类、电子类等相关专业的本科生;

3.有希望取得推荐免试硕士生资格,或拟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

4.有志于从事农业工程、机械相关的学习和科学研究。

三、申请材料

1.《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表》(附件1);

2.《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汇总表》(附件2);

3.学生证;

4.英语四级或六级考试证书;

5.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教务部门盖章);

6.一位专业教师书面推荐信(须有专家手签字);

7.其他反映个人科研能力的证明材料(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学科专业竞赛、论文、专利等)。

四、申请程序

1.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625日。

2.请将各申请材料PDF文件按顺序整理成压缩包文件发联系人电子邮箱,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2022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附件命名要求一致,本校学生另提供纸质版1份交至联系人。

3.同时请加入工学院暑期夏令营群(QQ群号:811138303,进群验证:夏令营报名+姓名,管理员审批入群)。

4.学院审核工作将于625日前结束,届时将在QQ群公布参加夏令营人员名单,请大家及时关注。

五、日程安排

时   间

项   目

628

全天

报到、领取材料

629

上午

开营仪式、院情学科介绍、学术报告

下午

师生见面会、学科平台参观

630

上午

营员个人能力展示

下午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政策解读、闭营仪式

六、营员待遇及要求

1.学院将对夏令营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同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2.持优秀营员证书的学生,若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可预接收为我院相应专业的推荐免试生,若因所在学校排名原因无法获得免试资格者,如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并达到学校及学院所划定的相应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凡参加我院夏令营活动经考核合格的营员,通过推荐免试第一志愿报考被录取到我院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不含定向、委培生),可享受新生奖学金10000元,录取后优先选择导师。

4.招生推免政策最终以教育部相关要求为准,如有调整,以最新政策和文件规定要求为准实施,请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

七、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305办公室

联系人员:叶老师

联系电话:0791-83828103

E-mail1397717444@qq.com

附件1: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表.doc附件2: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