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研究生2022年学术科技文化节博硕讲坛圆满召开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753

2022523日下午三点,在工学院401会议室,举办了工学院研究生2022年学术科技文化节之博硕讲坛。会议邀请学院青年教师徐将、李涛、胡捷三位博士,及优秀研究生代表邱霞,谢思萌、付港荣做经验分享,会议由工学院黎静副院长主持,工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徐将老师以“科研青铜的学习经验——研究生也可以这样读”为题,他勉励同学们要规划好读研及以后职业发展,只有认真对待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不虚度光阴,最后才能成功。其后,李涛老师就“科研点滴与农机研究”的经验与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建议同学们,在科研中要潜心研究,只有辛苦耕耘才能有收获。胡捷老师与同学们探讨“关于如何读好硕士研究生的思考与建议”,他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告诫同学们,我们要在研究生期间不断的打磨自己的本领,将来才能在各自岗位发挥力量。

随后,19级优秀毕业研究生邱霞、20级谢思萌、付港荣三位优秀在校生代表分别以“不被大风吹倒”、“做科研你该具备哪些能力”、“专利、论文写作及科研工具分享”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经验、科研体会与感悟、科研成果发表技巧等内容。

会上,几位报告人的科研成果、经历给予研究生们以极大的启迪和鼓舞,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与会师生广泛交流了科研中遇到的困惑、解决办法,解压方法和心得体会等。

开展本次报告会,进一步加强了优秀青年博士、硕士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使同学们在交流中受到启发,明确方向,激励和端正了同学们对待研究生生活与科研的态度。

供稿:苏江红、黎静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