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吴明亮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792

2022518日下午,工学院研究生2022年学术科技文化节专家讲堂环节迎来了第三场报告会,湖南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吴明亮教授应邀作“油菜垄作苗床整理技术与装备研究”的专题报告,工学院院长颜玄洲主持报告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网络平台线上方式举行,学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上,吴明亮教授首先通过分析油菜种植现状引出稻田油菜种植技术瓶颈问题,然后对其科研团队研发的稻田油菜垄作苗床整理技术与装备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对油菜垄作机械的生产应用进行了介绍。报告会后,我院部分师生与吴明亮教授就垄作苗床装备研发中的技术问题和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吴明亮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技术先进、指导性强,精彩而丰富的内容获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拓宽科研思路,进而推动大家面向经济社会需求开展科学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苏江红、黎静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