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召开2022届农机专业考研复试调剂就业指导与交流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471

39日,为进一步提高农机专业就业率和考研复试调剂成功率,农机教研室与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了2022届农机专业学生考研复试调剂就业指导会。学院领导对此次面对面的指导与交流会给予了高度重视,与会指导的有颜玄洲院长、黎静副院长、团委刘星老师及农机教研室老师和教工第四党支部优秀党员教师代表。

会上,颜玄洲院长为本科生分析了2022年和往年考研就业形势的变化,明确了考研竞争激烈和就业的严峻形式,并强调了本科学习的重要性,积极动员2022届考研同学准备复试,第一志愿学校未录取的同学客观理性地选择调剂学校;黎静副院长结合工学院研究生招生专业的考试情况,重点强调了考研复试与调剂的注意事项,并辅导考研复试的同学如何开展面试;团委刘星老师列举了2019~2022年工学院考研和就业的数据,分析了考研调剂时间、院校和专业等的差异性,积极动员学生参加就业,慎重对待考研“二战”;最后,就考研、复试、调剂、就业等方面问题,与会师生深入开展了互动交流及答疑解惑。

农机专业学生表示,此次指导与交流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好,帮助大家详细了解当前就业和考研形势,对考研复试和调剂起到了很好地引导作用。此外,学院将进一步加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和考试复试指导与帮扶工作,着力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为学生就业和考研营造良好氛围及提供坚强保障。

供稿:余佳佳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