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由天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1265

113日下午,江苏大学由天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主题为“纵向科研(人才)项目申请的一点感悟”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会由院长颜玄洲主持,工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分别以不同方式参会。 

报告会上,由天艳教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书撰写的经验,详细地介绍了项目申请应该特别注意的几个问题,科研项目申报书每部分撰写的重点及注意事项,人才项目申请的写作思路及关键问题。由天艳教授强调,项目申请一定要提早准备,经过多轮修改,对关键科学问题及研究内容需进行反复凝练,尤其需注意在撰写研究现状时语言要客观、准确。同时,现场教职工还以自身在基金撰写中遇到的问题,与由天艳教授进行了提问互动。

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们受益匪浅,对教师来说是学术思维上的启迪,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研究生来说不仅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学习也有很大的帮助。

供稿:黎波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