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专题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817


为使广大师生更好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熟悉汽车行业现状,工学院汽车教研室于1114日在五教成功举办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报告会。本次报告邀请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单丰武和“三电”技术部部长沈祖英开讲,汽车教研室全体老师和车辆工程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报告会。

单丰武为师生带来题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主要介绍了汽车发展史和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并讲述了江铃新能源汽车发展概况和江铃新能源车型,深入探讨了特斯拉进驻中国市场的影响,对于汽车未来演变及影响进行了展望。

沈祖英作了《新能源汽车三电技术发展趋势》的专题报告,从“三电技术”的角度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概况以及汽车电动化核心技术发展概况;从一体化和平台化、高效和绿色、安全三个方面展开讲述新能源汽车在“三电”技术方面的研究概况。

两位专家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实践经历以及对新能源汽车独到的见解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这次报告会,学员们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未来发展趋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很好地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积极性以及对学术的探索精神,对学员们以后的学习研究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供稿:工学院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