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师生参加第四届亚洲LIBS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876

近日,学院姚明印教授、徐将博士领队组织在读硕士研究生一行6人赴青岛参加第四届亚洲LIBS学术研讨会(Asian Symposium on Laser Induced Breakdown Spectroscopy ASLIBS)。此次会议邀请了美洲、欧洲LIBS学界国际顶级专家,主要围绕LIBS关键问题和技术基础开展系列专题讲座,与会者展示了在火星探测、深海探测、工业、农业、医学等领域之中LIBS界最感兴趣的主题及成果。

  会议期间,徐将老师就基于偏振分辨激光诱导击穿光谱的铜和铬元素优化检测方法研究作专题报告。吴书佳、丁琪萍、付港荣、曾敏4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就“空间限域下猪饲料中铜元素的激光诱导击穿光谱检测”、“面制食品中铝元素的LIBS绿色检测、“稻米中重金属镉对矿质元素胁迫效应的LIBS解析”、“基于LIBS的黄龙病脐橙元素检测与品质鉴别”作poster展示。

LIBS研究小组是江西农业大学生物光电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领域特色明显,吸引了大批与会者深入交流。本次参会,增长了年轻学者的学术探索力,提升了他们对LIBS的认识与理解,从而培养他们致力于为LIBS在农产品领域的发展做更大贡献。

供稿:工学院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