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红星:生命的拥有在于感恩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047

我出生在江西婺源,家境贫寒,1997年考入江农工学院97机制1班。大学四年,母校给予了我太多,在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四年里,她传授给我知识,锻炼我的体魄,教导我做人做事,根植我的梦想。毕业近20年,回首这些年的工作及创业经历,我最感恩的就是母校江西农大。

首先感恩母校的善举,当年我是一名特困生,从大二开始,家里就没有办法给我交学费了。我凭着乡政府的证明材料,学校帮我减免了部分学费,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让我的内心充满了温暖。几年下来,不足的学费学校还让我欠着,毕业后的第二年,我才回母校把学费还清。其次感恩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们,是他们对教学工作的敬业及生活中对我的关爱,让我在两年时间里,学习成绩从班上倒数跃到班上前5名,并且电工、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等工科接近满分。这让我收获了信心,内心开始对人生有了憧憬、力量和希望。我也将感恩种在了心里,未来的梦开始萌芽,我立志一定要努力奋斗,要有所成就,要把这份爱传递下去。

毕业后我开创了自己的事业,2014年我回母校工学院设立了助学金,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们种下梦想和希望的种子。我计划未来10年内设立助学金100万元。在母校建校115周年校庆之际,祝母校越办越好,培育更多英才! 


   【人物简介】程红星2001年毕业于江西农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萨震压缩机(上海)有限公司创始人、压缩机行业营销研究院管理培训师、单仁资讯电子商务第七届上海十大牛商冠军、上海商业杂志第442-443期封面人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