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捷:做努力奋斗的追梦人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116

大学毕业已36年了,我在江农学的是农业机械化专业,记得毕业时需填写毕业分配志愿,我填的是科研单位,幸运的是学校真的将我分配到江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毕业后,我一直从事农业机械、食品机械等的研究设计工作,从技术员、工程师、高级工程师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这都是江农培养了我不断进取、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精神,为我奠定了坚实的专业基础。

回顾当年在母校求学的历程,心潮起伏,感慨万千。如今的母校已今非昔比,便利的交通、良好的设施、崭新的环境、优美的校园,一切都充满生机,富有活力。江农哺育了我的昨天,孕育了我的今天和明天。我要感谢美丽的大学,给予了我飞翔的翅膀;感谢亲爱的老师和同学,给予了我展翅翱翔的信心和勇气。

作为一名江农人,看到母校的发展蒸蒸日上,倍感骄傲和自豪。在母校建校115周年之际,我衷心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同时,真诚希望在校的同学们好好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在这个充满激情的青春岁月里,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也许梦想不一定全部能实现,但是依然会因为追梦人的奋斗而成为我们最美的回忆。 


    【人物简介】付捷,80级农业机械化专业,1984年毕业后一直从事农业机械、食品机械等的研究设计工作。现任江西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所长、二级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获轻工业部轻工企业技术进步突出贡献奖一项,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行业“科技创新奖”一项,江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二项,机械工业部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西省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