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师生暑期“三下乡”,机械化技术助力乡村发展
发布人: 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1-08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靠改革创新壮大乡村发展新动能。7月9日至7月25日,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机械化技术示范与推广营队前往江西省吉安市万安县,上饶市鄱阳县等我省多个乡镇,深入农村,对农村水稻产量与质量,农业机械化水平等问题展开调查,并开展驾驶水稻穴直播机和同步深施肥插秧机进行农业机械化生产的示范活动,宣传科学生产知识,提高农业机械化生产意识,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实践专业,服务三农。同时,让大学生真正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在实践中增长了知识,得到了锻炼,将学校所学知识付诸于实践,增加社会经验。                  

    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农业机械化技术示范与推广营队前期的三下乡活动共涉及芙蓉镇,左坊镇,乐丰镇等十余个村落,走进农户数十家,义务播种插秧百余亩,社会实践范围广,颇受民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