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在2019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人: 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12-27    浏览次数:

日前,由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 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协办,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2019中国农业机器人大赛在青岛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亚太和国内18所高校的57支队伍200多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选派的两支队伍分别取得了全国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以“果实收获转运机器人”为主题,聚焦果实分类收获和协同作业,以实现高效、智能、自主收获及仓储为目标,关键点在于目标识别、自主导航、机器人协作以及机构设计展开。工学院组建的两支参赛队伍,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基础、活跃的创新思维、团结的团队精神,在暑假期间积极、努力备赛研制出具有自主导航、全向移动、复杂环境目标识别、精巧的果实采摘储运机构、双车无线通讯等功能的参赛作品,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由黎静、薛龙老师指导的作品《爱果者》(队员:何梁、许天皓、徐子越、曾睿、喻晨龙)获得全国二等奖,何秀文老师指导的《智控农科队》(队员:尹一凡、金耀、于海龙、邱秀广、杨宇)获得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