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水稻精量直播机具技术许可签约会在鹰潭余江举行
发布人: 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9-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刘木华教授团队与江西良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在鹰潭余江工业园区举行了水稻精量直播机具技术许可签约会。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赖金生巡视员、农机处许友光处长、科教处黄文处长、鹰潭市农业农村局陈强局长、江西农大科技处游金明处长、江西省农科院水稻研究所尹建华所长、鹰潭市余江区蔡立新副区长等领导专家见证了签约仪式。工学院院长颜玄洲主持了签约仪式。

水稻精量直播技术是一种轻简化的水稻机械化生产方式。采用水稻精量直播机械种植能使稻种成行成穴播于田间,保证了长出的秧苗与机械化插秧效果类似。该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了直播水稻的抗倒伏能力和水稻产量,节约了生产成本,提升了水稻种植的综合经济效益。本次技术许可涉及了手扶式和高速乘坐式两种水稻精量直播机型,技术许可费用总计500万元,其中20万元前期到账,480万元采用销售后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