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第三届寝室生活创新大赛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次数:760

为推动青年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开展,提升创新实践能力,结合文明寝室创建活动,12月25日晚,工学院在院办414教室举办了第三届寝室生活创新大赛,60余间寝室参与分享创意寝室生活,信息系何秀文、机设系康丽春、团委廖章一、叶晔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创新大赛分线上展示与现场展示两个环节。比赛中,参赛寝室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多角度展示讲解参赛作品。评委老师从实用性、经济性等方面进行评比。最终“寻光晾衣器”、“可调式懒人坚果机”获一等奖;“物理灭蚊灯”、“噪音指标监测器”、“免值守装置”、“以热水为载体的室内暖风扇”获二等奖;“智能小夜灯”、“植物自动浇水装置”等作品获三等奖。

赛后,何秀文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强调选手在讲解时不仅要阐述作品工作原理,还要指出在创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如何解决的方法;团队之间也要多交流、沟通,只有更多的思想碰撞,才会有更多的灵感迸发。

 

供稿:宋雅琦、杨宇、唐舒颖

编辑:吴焱军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