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2024323日,工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与研究生团支部共同举办了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通过举办警示教育、缅怀先烈等活动,旨在塑造清廉品质,不断提升研究生的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意识。

学术道德警示教育,强化学术规范意识。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开展了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讲座、案例分析等形式,深入剖析了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的重要性,强调了学术研究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并就如何培养学术人格、严谨的学术态度和方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引导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学术研究水平。

追忆烈士品德,塑党员清廉。同时组织研究生前往方志敏烈士陵园学习烈士品德,旨在通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党员责任感。方志敏烈士陵园内,同学们首先瞻仰了方志敏烈士的雕像,敬献了花圈,并默哀三分钟,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最后,同学们集体朗诵了《清贫》节选,以感受先烈的崇高品德和清廉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研究生的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意识,更通过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的方式,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党员清廉品质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术诚信,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道德,共同营造诚信的学术环境。

供稿:舒正杰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