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志愿服务展形象” 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推进“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匠心琢玉”党建品牌建设,319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志愿服务展形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树立理想信念

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胡伟主持,胡伟介绍了党日活动的意义和安排,鼓励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学雷锋的青春故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胡伟也希望各位党员能够坚持学习雷锋精神,树立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坚定践行者、积极示范者。

坚守雷锋精神,继承革命传统

支部纪检委员钱萍讲授了“弘扬雷锋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主题党课。钱萍从雷锋精神的革命传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雷锋精神的发扬光大三个方面,阐述了雷锋精神对国家和人民的深远影响。钱萍倡议,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应当牢记党的教诲,继承革命传统,将雷锋精神深深烙印在心底,不负时代、勇毅前行,切实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践行雷锋精神,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党员们前往学生宿舍,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大家毫不懈怠、齐心协力,对校园卫生、寝室走廊等进行清扫,为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此外,还深入毕业生宿舍,开展就业诈骗陷阱、网络诈骗等警示教育,帮助毕业生了解各类诈骗方式,掌握新型防诈骗方法,进一步提升了毕业生的防范诈骗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党员的自我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保持积极主动的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与学习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供稿:胡伟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