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省林科院科研产业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232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促进学思践悟和交流研讨,1122日,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江西省林科院科研产业党支部联合开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绿色发展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和实地参观的形式进行。

活动伊始,双方党支部书记先后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接着由双方支委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们围绕讲话精神,重点就“党建+绿色发展”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学习体会交流发言。

随后,在江西省林科院科研产业党支部组织委员李升星和纪检委员陈鹏的带领下,与会党员实地参观调研了山茶基因库、竹类资源库、小微湿地建设点等基地,并介绍了竹类资源收集与研究、森林“四化”苗木的引种栽培与驯化、龙潭湖人工湿地示范、天鹅湖林泽工程等方面的科研工作和取得的成果,探讨交流了如何结合本地资源特点开展小微湿地保护与利用示范点建设选址、资源本底、建设模式、运行维护等方面的成效和经验做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强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学习,坚定了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共识,双方党员均表示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依托学科优势,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和农林产业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黎静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