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020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树立远大理想,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5月26日,工学院赴方志敏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木华、学院党委书记张高亮、副院长刘仁鑫、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及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五月陵园,碧涛摇曳,满目苍翠。全体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方志敏烈士墓敬献花圈,学院党委书记张高亮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握右拳,庄严宣誓。接着,副院长刘仁鑫解读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以知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最后,在党委副书记艾施荣的领读下,全体师生党员齐声诵读了方志敏烈士的红色家书《我们临死以前的话》,在读到“我们是共产党员,为革命而死,毫无所怨,更无所惧”之时,全场沉静,情景动容。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使命,居安思危,感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们还一起参观了方志敏烈士事迹陈列室。

 


供稿:曾祥泉

编辑、审核:吴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