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考研专题系列座谈会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571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和促进2015级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信息和技巧,提升就业质量,在4月中旬至5月期间,我院成功举办了多场分专业考研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团委学工办老师、2014级考研成功的毕业生代表、2015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座谈会。

为开好座谈会,学院统计了近五年来毕业生的考研录取情况,总结不同专业的考研变化趋势。会上,艾施荣分别从学科特色、考研前景和优势、院校的合理选择、我校考研政策等方面做考研指导,强调要合理定位目标,理性选择院校,坚持科学备考等。2014级考研成功的毕业生代表分专业从考研心历路程、目标院校选择、复习计划安排和复试准备事项等提出建议和意见,鼓励大家要夯实专业基础,加强创新实践能力,在明确考研目标的同时,积极做好就业的准备工作。

长期以来,工学院把引导和指导考研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点工作,从选择目标、如何备考、面试调剂等对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学院2018届毕业生被录取研究生的人数达到109人,升学率为21.13%,较去年提高了8.22%。

供稿:刘星

编辑、审核:吴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