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第十五届班班辩论赛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639

5月17日,工学院第十五届班班辩论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501室举行。学院团委副书记吴焱军老师及各院辩论队队长一起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据悉,本次辩论赛分专业参赛,经初赛、复赛、半决赛的层层较量,机制专业代表队和信工专业代表队会师决赛,分别作为正、反方,就“人不轻狂枉少年”、“人不轻狂亦少年”展开辩论。比赛过程中,双方选手引经据典,据理力争,频频抓住对方语言漏洞佐证自方观点,整场比赛高潮迭起,亮点频出,精彩不断。最终,反方信工专业代表队获得本次大赛冠军,信工1702董钊荣获“最佳辩手”。

吴焱军老师首先肯定了演辨部从前期策划到赛前组织的辛苦付出,在解析辩题之后,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演讲辩论活动质量,以此提升逻辑思维,促进学生才思敏捷;二是要形成演辩氛围,在参与演辩的过程中提升明辨是非的能力,明白有的东西可以拿来辩论,探索真理,但有些原则性的东西是非分明,是对的就是对的,不容置疑,是错的就是错的,不可触碰;三是要引领思想,知行合一,既要求真知,也要真践行。


供稿:付珍龙、熊潞锦

编辑、审核:吴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