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农机专业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9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农业建设成为大产业,加快建设农业强省,同时为全面加强大学生专业教育和劳动实践,引导学生学农知农、爱农为农,厚植助农、兴农情怀,20231022日至1027日,工学院2020级农机专业73名学生在教工第四党支部余佳佳、刘兆朋两名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在湖北襄阳东发实习有限公司为期5天的生产实习活动。

实习前期,为确保本次学生赴省外企业开展生产实习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农机教研室开展研讨会,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实习工作计划,以及周全的生产实习实施预案,为保证生产实习取得预期效果。实习期间,针对学生们的专业背景,制定了重要产品专题介绍、生产车间一线实习和研讨互动交流相结合的科学细致的实习方案,学生们既能够系统学习各种机械关键研发生产环节,又能够实现理论知识与生产实际有机结合的教学目的。

生产实习是工学院本科培养的一项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助于开拓学生视野,增强专业意识,更有利于促进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也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


 

供稿:邱霞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