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车辆工程专业生产实习圆满结束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166

生产实习是工学院本科培养的一项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有助于开拓学生视野,增强专业意识,更有利于促进校企合作,推动产教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人才培养方案。202399日至919日,工学院2020级车辆工程专业71名学生在教工第四党支部刘仁鑫、李晓珍两名老师的带领下,圆满完成了在湖北襄阳东发实习有限公司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活动。

提前统筹抓开局,精心部署求实效。为确保本次学生赴省外企业开展生产实习活动能够顺利进行,92日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研讨会,制定了科学、详细的实习工作计划,以及周全的生产实习实施预案,为保证生产实习取得预期效果。随后,开展了生产实习动员大会,系主任李晓珍老师在会上作了实习动员大会讲话,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树立安全意识,巩固基本理论知识,把课堂教学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与生产现场机械加工制造与装配所采用的工艺、设备、工装量夹具等方面的基本生产实际很好地结合起来,学会从实际出发分析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

产教融合育人才,亲身实践强专业。99日至19日,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师把课堂教学所学理论和专业知识与生产现场机械加工制造与装配所采用的工艺、设备、工装量夹具等生产实际结合起来,带领学生深入东风日产襄阳工厂、湖北新日电动车有限公司、湖北神誉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15家生产企业开展生产实习,参观学习整车流水线总装工艺、电动车零部件流水线加工、总装工艺、铸造加工工艺、齿轮加工和热处理工艺、旋压工艺、模具制造工艺等生产实践内容。让学生亲身体验,加强学生对汽车及零部件设计、加工、制造、装配和管理等各个环节的认识,开阔学生的专业视野,拓宽专业知识面,了解我国汽车制造企业的生产和技术现状,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增强刻苦钻研精神。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此次生产实习将课堂知识和专业理论与生产实际相结合,学生们从企业文化、专业知识、行业动态、职业规划等多方面收获颇多。

供稿:邱霞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