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交流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09-03浏览次数:10

为做好学院2023级迎新工作,进一步发挥“朋辈”引领作用。91日,我院于院办414办公室召开了2023级新生班主任助理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艾施荣、学工办老师以及2023及新生班主任助理参加。

会上,各学工办老师详细介绍了2023级新生情况,就迎新流程、报道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具体的安排,并从思想引领、安全教育、入学适应等方面解读了学院入学教育安排,真正做到让学生安心、家长宽心、学校放心。

艾施荣指出,作为班主任助理,要多引导、多沟通、多反馈,必须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以强烈的责任心、爱心、细心、耐心配合班主任完成班级各项事务;要提前摸排学生来校情况,重点关注家庭困难和心理问题的学生,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并提醒新生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好新生财产、入校信息;要加强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扣好学生的第一粒“纽扣”,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团组织靠拢。

会后,参会班主任助理就迎新工作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供稿:张振鹏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