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 实践强农担当” 主题党日活动于高安进行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2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科技兴农使命,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22日,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以下简称“教工四支部”)与江西省农业科学院农业工程研究所第三党支部(以下简称“工程所三支部”)在宜春市高安市开展“弘扬光荣传统 实践强农担当”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农业工程研究所党总支书记吴罗发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安市瑞州公园毛主席旧居前,全体党员同志重温了入党誓词。旧居内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旧物、一幅幅画面、一段段历史,真实再现了当年革命的艰辛,也提醒着我们要珍惜如今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吴有训科教馆,吴有训先生时刻心系祖国的科教事业,是爱国科学家、教育家的楷模,他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并大力发扬。

随后,参会党员在吴罗发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农业工程研究所假设的农业农村部茶叶全程机械化科研基地,叶春书记介绍了茶叶耕种管收和加工等全程机械化装备,以及智慧化茶园管理控制平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前往高安基地党员活动室进行了支部书记讲党课和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活动,活动由省农科院工程所党总支书记吴罗发同志主持。工学院教工四支部书记黎静和工程所三支部书记叶春分别讲授了《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奋进新征程》《在乡村振兴中实现农业强省目标》主题党课,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活动最后,吴罗发书记指出,此次支部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安排具体、富有成效,并建议支部共建活动能持续深化,活动形式能更加多样,充分发挥普通党员同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希望农科院工程所党总支与工学院党委能进一步加强合作。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的党员纷纷表示要深入传承红色基因,保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以高度的责任、饱满的姿态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学促干、真抓实干,同时加强交流合作,为江西建设农业强省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吴可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