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校友进课堂》专题讲座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7-12-13浏览次数:979

为使我院2017级新生了解自身专业优势及当前就业形势的变化,做好职业规划。129日至11日,我院于院办414,五教116102举办了三场《校友进课堂》专题讲座。

据悉,本次讲座涵盖我院土木、信工、车辆、机制和农机五大专业,邀请了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刘礼君、农机专业校友郭恩友和机制专业校友杨坤三位优秀职场人进行主讲。会上,刘礼君专家通过“‘三条腿’闯天下”的理论,传达了自己对于建筑结构设计的独到体会;郭恩友学长通过龟兔赛跑,木桶效应和汉斯&比尔的故事告诫大家“光有天赋不行,努力很重要”“要懂得补全短板,不要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等人生道理;杨坤学长则着重地强调了大学课程的重要性,提醒广大新生注重个人素质的全面培养,平衡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时间划分。面对专家、学长们的经验分享,各新生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踊跃提问,最终,讲座在热闹、活跃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召开此次专题讲座,启发了我院新生从自身人格类型的认知及职业能力的培养等方面出发,落实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为成为优秀的专业人才不懈努力。


编辑:聂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