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0

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历史悠久,可溯源于1940年的国立中正大学农机专业。学院现有教师103人,其中正教授11人,副教授3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7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1人。目前在校研究生100余人,本科生2100余人。学院拥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机械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以及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车辆工程5个本科专业,其中农业工程学科为江西省“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和江西省一流特色专业。拥有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畜牧设施技术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高等学校生物光电及应用重点实验室等省级研究平台。

为加深全国优秀大学生对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了解,选拔优质学生推荐免试或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攻读硕士学位,我院计划将于202372-3举办“工学院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的优秀应届本科生报名参加

一、活动时间及形式

活动时间:202372-4

活动形式:线下方式

二、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全国高校农业工程类、机械类、电子类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学制四年);

3.有意申报我校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或报考我校普通招考硕士研究生;

4.有志于从事农业工程、机械相关科学研究工作。

三、申请材料

1.《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表》(附件1);

2.《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汇总表》(附件2);

3.学生证;

4.本科阶段成绩单(需教务部门盖章);

5.证明个人道德素质、外语水平、科研能力等方面的有关材料。

六、申请程序

1.申请报名即日开始,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62617:00

2.请将各申请材料以PDF格式按顺序整理成压缩包文件发联系人电子邮箱,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2023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附件命名要求一致。报到时提供纸质版复印件1份交至联系人。

3.同时请加入工学院暑期夏令营群(QQ群号:185587351,进群验证:夏令营报名+姓名,管理员审批入群)。

4.学院审核工作将于626日前结束,届时将在QQ群公布参加夏令营人员名单,请大家及时关注。

五、日程安排

1 夏令营日程安排表

时 间

项   目

72

全天

报到、领取材料

73

上午

开营仪式、院情学科介绍、学术报告

下午

学术报告、学科平台参观

74

上午

师生见面会营员、个人能力展示

下午

研究生招生与培养政策解读、闭营仪式

八、营员待遇及要求

1.学院将为外地高校营员提供夏令营线下活动期间50/天的伙食费补贴(3天),以及夏令营期间的住宿补贴200/天(2天)。

2.学院将对夏令营考核合格的同学颁发“夏令营结业证书”,对表现优异的学生同时颁发“优秀营员证书”。

3.凡参加我院“大学生夏令营项目”,并取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的营员,可推荐预接收为我院相应专业的“推免生”,录取后可以优先选择导师。

4.凡参加我院“大学生夏令营项目”,并被评为“优秀营员”的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应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录取后可以优先选择导师。

5.凡参加我院“大学生夏令营项目”,经考核合格的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初试成绩达到我院相应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6.招生推免政策最终以教育部相关要求为准,如有调整,以最新政策和文件规定要求为准实施,请及时关注学校和学院网站。

九、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西农业大学工学院3#2办公室

联系人员:黎静

联系电话:0791-83828103

E-mail1445127393@qq.com

附件2: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表.doc附件3:江西农业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学生申请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