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专家讲堂活动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工学院研究生学术交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建起科技与文化沟通的桥梁,2023年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展专家讲堂活动。525日晚上,本次专家讲堂邀请江西省畜牧设施技术开发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刘仁鑫教授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学工办主任主持,工学院全体研究生近100人听取了报告。

刘仁鑫所长以《畜牧工程研究及应用发展概况》为主题作报告,他以自己几十年对畜牧工程的研究为本,介绍了畜禽养殖工业化、智能化、现代化的具体应用实例,并结合生猪养殖立体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猪场智能环境控制、奶牛养殖智能化装备和蛋鸡场智能机器人应用等行业报告进行了详细阐述。

报告结束后,现场学生向刘仁鑫所长提出了关于江西省畜牧机械化短板和校企合作等问题,刘所长进行了耐心地解答。

本次报告不仅充分调动了研究生的科研积极性,更加强了学院师生间的学术交流。

供稿:郭小群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