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

发布者:工学院发布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514

为激发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思维,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发展以及科技专业人才的培养。510日,由我校学工处与校团委主办,我院团委与数字化作品协会承办的首届大学生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在北区文化广场拉开帷幕,校团委老师许兵,校学工处主任李飞,我院院长刘木华、副院长刘仁鑫、党委副书记艾施荣等老师领导莅临大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分为作品展示与现场答辩两个环节,参赛作品包含创新设计与造型设计两个类别。首先,参赛者将49份优秀作品在文化广场进行了展示。随后,经过大赛评审的初步评定,共有24份作品入围决赛,参赛者将作品与PPT、视频相结合,从创作背景,设计思路、原理,作品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演讲,充分展示作品的独特性与价值性。黄刚团队作品《基于Labview的猪舍环境智能监控系统》凭借其严谨的设计理念、精心的制作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评委们逐个对作品的设计原理、结构功能进行询问并提出相应建议,参赛者们则认真听取,并表示将会对作品进行后期改进。最后,刘木华院长对此次大赛作出精彩点评,强调作品应该突出创新点,参赛者应增强调研以提高作品的可行性,锻炼表达能力以提升自身素质,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期待明年再创佳绩。

最终,我院机制1202班黄刚团队作品《基于Labview的猪舍环境智能监控系统》摘得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的创新设计类特等奖,软件院姜山等同学凭借《景观模型》荣获造型设计类一等奖。

   编辑:聂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