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开幕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立德树人、强农兴农”的初心使命,持续培育“匠心琢玉”党建品牌建设,提升工学院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学院良好学术氛围,工学院特举办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活动。活动以“薪火相传,引路指航”为主题,具体内容分为师生论坛、专家讲堂、科技沙龙等。514日下午师生论坛顺利开幕,同时也拉开了2023年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节帷幕。

514日下午3时,在工学院院办401会议室,首场学术报告活动邀请了刘木华副校长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工学院副院长黎静主持,负责研究生工作的学工办主任钱萍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近百人听取了报告。

刘木华副校长以《做好科技研究的三点建议》为主题作报告,他从自己几十年的科研经验出发,向研究生提出问题导向、创新思维和勤劳上进三点建议,结合水稻、油茶、莲子等南方典型农作物对这三点建议进行详细阐述,首先提出问题和思路引导研究生进行思考,然后分别举例对其进行介绍解决方法和各种实用机器,最后结合自身和他人经历建议同学们发扬勤劳上进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报告会上,刘木华副校长深入浅出和娓娓道来的精彩演讲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会后,参会学生积极提出问题请教,刘木华副校长就莲蓬采摘机、农机与农艺匹配等问题与提问学生深入交流,并作出了耐心解答。

本次报告会为研究生们在教授的讲座中汲取知识,在提问与答疑中启迪思维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我院学科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营造良好学术氛围,调动师生科研积极性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郭小群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