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工学院团委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790

本站讯王茂臻 徐萌)423日,由我校学工部(处)、校团委、工学院主办、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协会承办的第三届数字化作品创新设计大赛决赛于工学院院办414隆重举行。

本次比赛以“创意、创新、创造”为宗旨,以“数字化作品”与“创新设计”为特色,分设创新设计和造型设计两类作品。共吸引了来自工学院、软件院、园林院等200余名同学参赛,经过预赛筛选及评审,最终共30件创新设计类作品和14件造型设计类作品进入决赛。此次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为主,各参赛队伍通过PPTSolidWorks、视频播放等设计软件的动画形式,向评委们展示自己作品设计思路与创新特点。随后的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就参赛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点评,帮助同学们指出其作品存在的缺点,并提出宝贵性意见。答辩结束后,林金龙老师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把专业知识与创新实践紧密结合,积极参加科技实践,提升科技创新实践能力。最终,由数字化作品协会会长陶志影宣布获奖名单,其中张一帆、黎涛、黄超强团队的作品《BB8机器人》荣获特等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且激发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兴趣,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及创新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