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南京农机所胡志超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380

1223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胡志超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机信有效融合促进农机化高质发展”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报告会由院长颜玄洲主持,工学院教职工、研究生100余人以线上方式参会。 

报告会上,胡志超研究员以回望农耕千年巨变,思考农业未来发展为主线,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从回望人类千年农耕巨变,中国农业机械化蓬勃发展,信息化智能化火热兴起,机信融合要有原则抓要点,机信融合阶段特征与展望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胡志超研究员的报告引用了大量的实例,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给人以启迪。整个报告会共持续2个多小时,胡志超研究员敬业的精神,令人钦佩!

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们感受颇多,对教师来说开阔了研究思路,对今后的研究工作起到一定的帮助,对研究生来说不仅增长了见识,还培养了系统性的逻辑思维。

供稿:黎波

审核: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