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农业大学廖庆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356

1213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廖庆喜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主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一点体会”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报告会由副院长黎静主持,工学院教职工、研究生分别以不同方式参会。  

报告会上,廖庆喜教授结合自身项目申报书撰写的经验,从申报面上基金的总体谋划,申报书撰写要点,申报书实例,申报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廖庆喜教授的报告会语言朴实,内容详实,逻辑严密,干货满满。其中关于申报书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研究内容与规范性,研究方案与技术路线三部分内容的阐述,更是将儒家,法家与道家思想融入其中,一语中的,引人深思。同时,现场教职工还以自身在基金撰写中遇到的问题,与廖庆喜教授进行了提问互动。

通过此次报告会,师生们感受颇多,对教师来说是学术思维上的升华,对项目申报书的撰写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对研究生来说不仅开阔了眼界,打开了研究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学习也具有一定的帮助。


供稿:黎波

审核: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