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362

620日,工学院在院办317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红燕主持。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针对当前高等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新形势,认真梳理和分析制约学院发展的关键因素,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提出要进一步突出学科特色、建强科研团队、优化资源配置,争取学科建设上层次上水平,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助推学院内涵发展:一是建立政治性、先进性的党建引领工作机制,以党建双创为抓手,精心抓好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实现以点带面;以党建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匠心琢玉党建品牌建设,确保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以党建三化为抓手,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建立品牌化、一体化的思政育人工作机制,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抓手,推动形成一批可借鉴、可推广的党建与思政工作的经验、案例和模式;以打造工匠精神(共大精神)培育共同体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学风建设;以服务师生为本,规范各项工作流程,提升服务师生能力水平。三是建立组织力、执行力的正向激励工作机制,以业绩为导向、以价值为尺度,健全和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和措施,引导全院上下创优争先干事业、担当尽责做贡献,努力构建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着学院平台搭建、人才培养、专业水平评估结果分析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