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第三党支部:暑期“不打烊” 志愿服务“不掉线”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2-08-10浏览次数:392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匠心琢玉”党建品牌建设,不断凝聚“党建+志愿服务”合力,暑假期间,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志愿服务暖人心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组织支部党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关爱留守儿童、社区服务等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筑牢疫情防控,争当抗疫先锋

张子奇暑期一个多月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学校,他是一名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秩序维护、人员调动等。在龙光社区,白天化身“服务员”,参与查验行程码、测量体温等工作;晚上变身“检查员”,对返(入)丰城人员的登记信息进行核实。他讲道:对于志愿服务的理解是“力行”,在需要的时候全力以赴,是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党员”二字,重千钧,我不能辜负。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黄博涵主动到泗水社区进行志愿者登记,在为期2天的抗疫志愿工作中,服务扫码1300余人次,为100余人次开展防疫咨询服务,获得一致好评。“相比于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我的工作内容相对简单。通过这次经历,我对‘志愿服务’四个字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志愿服务,承担起党员的责任。”他回忆道。



情系留守儿童,爱心助力成长

刘彬来到童心港湾幼儿园,与当地志愿者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他教孩子们唱《闪闪红星》《童年》等歌曲、学《感恩的心》手势舞,在互动环节贯穿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和开拓视野;面对面传授防溺水教育的相关知识,告诫孩童务必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他对当地志愿者讲述道:我们要用爱心去温暖孩子、用知识去帮助孩子、用经历去启迪孩子,让孩子们能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这次志愿服务让我胸前的党徽更“红”了。

“里面有这么多东西啊”,“还有牛奶、文具,太好了”,孩子们接过书包后迫不及待的打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谭旭杰来到东渡村看望村里留守儿童,详细询问学习、生活等情况,讲解河边玩水、游泳的危险性,以及遇紧急情况如何自救、防溺水小常识等内容。“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一个10岁的小女孩,父母常年不回家,自己经常独自一个人在家,她的独立、勇敢和坚强让我有种想哭的感觉,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谭旭杰讲述给家里人听。



整治社区环境,擦亮文明底色

身穿红马甲,手持小红旗,提醒骑车人员佩戴头盔,配合交警对行人及车辆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刘卉温馨的笑脸,恳切的话语形成了朔城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刘卉感叹着:“在每天的日常工作中,是平凡的劳动者坚守与付出才有我们今天的岁月静好,作为一名党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立鸿鹄志,把自己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铺路架桥!”

袁紫春来到徐家岭社区,拿着铁扫帚、小铲子等清洁工具,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全方位、地毯式的大扫除,捡拾垃圾、铲除残余广告,尽管夏日炎炎,但热情不减,整个社区被清理的干干净净。“被需要是一种幸福,志愿服务带给我许多欢乐,未来我要不断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他骄傲的和别人分享此次经历。



“立德树人,行胜于言”。支部打造“甘露育人工作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当代青年“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诠释当代大学生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接下来,支部将引导党员们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

供稿:刘艳婷

审核:艾施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