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办学历史】工学院溯源于1940年的国立中正大学农机专业。1969年江西农学院农业机械系与江西共产主义劳动大学农机系合并组建新的农机系。1985年农机系更名为农业工程系,1995年与计算机系合并组建工程技术学院,2002年工程技术学院更名为工学院。现有在校研究生100余人,本科生2121人。

【师资条件】学院现有教职工99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38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占总数85%以上,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40%,硕士研究生导师22人。其中涌现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名,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级名师3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4人,江西百千万人才1名,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3名,省中青年骨干教师3名,江西省师德标兵1名,一级学会副理事长2名,常务理事2名,理事3名。

【学科结构】学院现有农业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和机械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拥有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车辆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所有专业均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农业工程学科为江西省“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农业机械化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为江西省首批品牌专业。学院拥有江西省现代农业装备重点实验室、江西省畜牧设施技术开发工程研究中心、江西省高等学校生物光电及应用重点实验室三个省级研究平台。学院本科教学实验室有先进制造技术、力学实验室、数字与模拟电子、单片机与自动控制、汽车结构与技术、智能农机装备、结构工程、制造工艺、基础物理实验室等40余个实验室,工程训练中心配有激光加工、数控仿真、数控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电火花成型机、线切割机等先进机械加工设备,1个汽车驾驶基地,占地40余亩。教学设备总值5000余万元,教学设备齐全,教学手段先进。与省内外科研院所、企业建立了20余个产学研合作基地,为满足教学和实习需要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科研成果】长期以来,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之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被评为工作先进单位、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多人次获省教书育人先进个人、省“金牌青年教师”、省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学院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获全国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三等奖7项,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奖8项,厅级科技成果奖7项。近年来,承担各类科研课题100余项,其中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业书籍及教材50余部;发表论文32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08篇、EI收录论文33篇;获批专利320余件,其中发明专利34项;获批软件著作权150余项;转化科研成果5项,转化金额518.5万元。

【学生风采】学生工作成绩显著,学院多次荣获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省“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营队等光荣称号。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坚持以竞赛活动吸引学生,以动手实践训练学生,以优秀团队凝聚学生,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成立了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并建立了智联工作室、智控工作室、思源建筑设计工作室等创新创业工作室,实行专业老师指导学生、高年级学生指导低年级学生的学习模式,近三年累计2000人次参加培训。学院在“互联网+”大赛、挑战杯、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结构力学竞赛等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共获得国家级科技创新荣誉50余项,省部级奖励300余人次。学院学风优良,近年来考研率录取率逐年上升,目前已达40.39%,并多次获得学校就业先进工作单位。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连续七年荣获校运会团体总分第一。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联系站长|管理入口

电话0791-83828104     传真:      邮箱:jxau@.edu.cn

版权所有@工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经济技术开发区江西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