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gxy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674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院邀请江西省师德标兵吴彦红教授为全院教职工作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报告。

吴彦红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为引言,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多年的教育教学实践与经验,从以德立身、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以生为本、关爱学生等方面概括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路径。吴彦红老师强调,一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以身边典型为楷模,不断加强师德修养,自觉规范教育行为;二是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个教学环节,牢固树立终生学习的理念,从自身做起,始终保持对教学的兴趣和热情,不断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三是要以热心、爱心、耐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学会尊重学生、信任学生,做学生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

整场专题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启发性强,全院教师深有感悟,纷纷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自身师德修养,遵循教书育人规律,不忘育人初心、争做“四有”好老师。

供稿:刘艳婷

审核:周红燕